别把淋巴瘤当成感冒

2006-07-25 00:00:00 来源:

    淋巴瘤是源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,分为霍奇金病和非霍奇金淋巴瘤两大类。症状也因此分为两类,一类是颈部、腋窝或腹股沟的无痛性淋巴结肿大;另一类是出现发热、出汗、咳嗽、呼吸急促、皮肤瘙痒等类似感冒的症状,这类症状很容易造成淋巴瘤的误诊误治。
    其实,感冒通过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调节,病情会逐步好转;而淋巴瘤的发烧、盗汗等症状,吃多少感冒药也无法好转,甚至会反复发作。
    因此,如一个月内出现两次以上发烧、出汗、咳嗽等类似感冒的症状,首先,应考虑排查淋巴瘤。检查重点是浅表淋巴结,包括颈、腋窝、腹股沟等部位。其次,应查胸部CT,观察肝脾有无肿大或有无肿块,另外,还要查查血常规。
(来源:中国抗癌在线)
 

每日精彩 >>>
肝炎跟着性病跑?
“蛛丝马迹”辨鼻咽癌
药特殊服用也特殊
小心“蜜月肝炎”
EB病毒与“死亡之吻”
你该“吝啬”这些药
妊娠剧吐伤肝?
警惕!反复涕中带血
吃错了药咋办?
     由此进入肝病专题 >>>     了解更多癌症讯息>>>     由此进入药品世界>>>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